瑞士銀行集團(UBS)1名員工未經授權進行交易,造成銀行損失20億美元。英國警方於當地時間15日以涉嫌詐欺罪名將其逮捕,但瑞銀股價開盤後即大跌8%。

瑞士「新蘇黎世報」(NZZ)引述瑞銀集團的話指出,這名31歲的營業員任職於倫敦的瑞銀資產部門。由於發生這起擅自交易事件,該集團第3季財報可能會出現虧損。在瑞銀歷經多年危機,現正在極力重建公信力的情況下,這是個沈重的打擊。瑞銀發表簡短聲明說:「此事仍在調查中,本集團目前對交易虧損的估計為20億美元左右。」

瑞銀在寫給6萬5000名員工的信中指出,「這將可能導致瑞銀2011年第3季營運蒙受損失,但客戶的帳戶未因為本案受到影響」。

分析師指出,瑞銀這起案件明顯暴露銀行內部的風險管理有問題,即使損失金額沒有這麼高,也會重創投資人對瑞銀的信心。

2008年金融風暴來襲時,瑞銀就因投資高風險資產蒙受嚴重虧損,並接受政府援助,現在好不容易逐漸取得投資人的信心,又發生交易員違約交易案,對瑞銀重建信用的努力打擊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