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的Twitter(推特)網站只有英文介面,而使得在台灣用者並不普遍,但今(15)日有Twitter愛用者意外開啟後發現,居然有繁體中文版,讓他們得到意外的驚喜。

原來,Twitter今天終於針對華人用戶推出了繁體、簡體中文版,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用戶登入註冊Twitter時,就可以看到繁體中文的Twitter。

目前幾個知名的社群網站都有獨特的定位,例如Facebook算是緊密的朋友圈交流中心,而Twitter就算是最快速的訊息傳播中心,其關注重點在於「資訊」,用戶與用戶之間在Twitter傳遞資訊報導、傳播,在這裡,你可以關注到最素樸,最少修飾但最多真誠與最即時的資訊內容。

以Twitter內容而言,受到社群用戶習慣的長期影響,目前整個Twitter的訊息主流大都類似「報導性質」的短文,不管是發生在周遭的新聞事件、轉貼重要消息、宣傳個人知識興趣或個人意見的評論。

而Twitter的瀏覽形式也很簡潔,有助於訊息的流動與閱讀,並且透過立即的轉推、回覆機制,讓好訊息能最快的被傳播到更多的社交圈中,另外,Twitter也有足夠的訊息過濾功能。

Twitter中文版的推出,顯示華文社群網站又增加一支強大的生力軍,社群網站間的爭戰將更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