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今(15)日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秘書長廖了以在致詞時指出,明年首次合併舉行的總統與立委選舉,對國家未來發展是非常關鍵的一仗,可以預見,立法院將成為朝野攻防焦點。他也指出,在新的會期,有許多重大法案需要大家努力推動,尤其是馬英九總統所提出的5項維護土地正義、居住正義的重大政策宣示,必須推動多項土地改革修法,希望達成目標。

廖了以也肯定上會期通過完成包括:「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制定「法務部廉政署組織法」、「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法官法」、「東部區域發展條例」等重大法案;以及攸關政府組織改造之「行政院組織法」部分單位組織法等129項重大議案,成果豐碩。

廖了以強調,綜觀第7屆第1至第7個會期以來,共計通過732項福國利民的重大法案,而近期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刊登文章批評臺灣國會亂象,指稱是「最無能國會之ㄧ」,廖了以直指這說法與事實相距甚遠,抹殺大家的努力,相當令人難過與不平。他也指責民進黨立委動輒訴諸暴力阻撓議事進行,舉凡鎖門、勒脖、砸頭、揮拳、拉扯等,種種粗暴、脫序行為經由媒體傳送各國,導致國際對立法院觀感不佳,應為立法院的負面形象負最大責任。

今天同時也進行立院黨團新舊任書記長交接,立委趙麗雲由立委謝國樑手中接下書記長的職務。廖了以肯定謝國樑在書記長任內的貢獻,也相信在趙麗雲的領導下,黨團運作在新會期必能續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