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今(15)日表示,連日來民進黨批評,包括「不該來美國」、「不該跟蔡英文主席在同一段時間出訪」,更不應對蔡英文批評或質疑;金溥聰認為,美國是最民主的國家,言論與行動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民進黨大走回頭路,竟要限制他人的言論和行動。

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率領的赴美訪問團一行於美東時間14日由紐約搭機抵達波士頓,並於晚間參加波士頓地區馬英九、吳敦義後援會造勢大會,馬英九總統胞妹馬莉君也與夫婿現身會場,並與全體訪問團成員上台鞠躬,懇請僑胞支持。

會中也首度在海外發表馬英九總統的第2支競選影片「國旗歌篇」,邀請僑胞上台與訪問團一同揮舞國旗並高唱國旗歌,許多僑胞不禁眼眶微濕,氣氛感人。

而金溥聰在致詞時強調,連日來民進黨對曾副院長率團訪美有許多批評,包括「不該來美國」、「不該跟蔡英文主席在同一段時間出訪」,更不應對蔡英文批評或質疑;但美國是最民主的國家,言論與行動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民進黨大走回頭路。不過,話鋒一轉,金溥聰表示,這顯示民進黨對於訪問團獲得僑胞熱烈支持極為在意,訪問團未來行程仍將以最大的力量凝聚僑胞熱情,希望大家都能返國投票。

金溥聰表示,蔡英文在華府演說中指馬英九總統的兩岸外交政策使台灣在國際上受到弱化,這句話再次看到蔡英文說話的空洞及「虛」;他強調,陳水扁執政時,蔡英文曾擔任副閣揆及陸委會主委,「扁政府的兩岸政策讓台灣在國際上有任何空間嗎?」

對於民進黨批評他「凌駕國家體制,傷害國家尊嚴」,金溥聰特別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具體列舉事實,「我哪裡僭越國家體制、哪裡傷害中華民國的尊嚴」,他願意公開接受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