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簡肇棟涉嫌車禍肇逃後宣布辭立委並退選,黨內也立即展開卡位戰,包括前立委邱太三、謝欣霓、市議員何欣純、何明杰等人都是可能人選。其中,邱太三還於簡肇棟昨(13)晚7點宣佈退選前,就於下午將戶籍遷入台中市第7選區內,可見競爭之激烈。

在簡肇棟昨晚宣佈退出明年區域立委台中市第7選區(大里、太平區 )選舉後,誰來遞補簡肇棟,已經引發黨內派系角逐。由於黨內預定將於下週三(21日)召開中執會,預料這幾天人選就會出爐。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今天在中常會後,面對媒體詢問如何處理後續補提名人選問題時說,中常會時有初步討論簡肇棟退選,民進黨對於簡肇棟的決定予以肯定。依民進黨規定,區域立委提名權限在中執會,近期內將召集中執會處理,「我們一定會補提名,也會儘快的提名」。

根據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有意參選區域立委者必須投票日前4個月,也就是今天內完成遷籍。前立委謝欣霓2007年與簡肇棟黨內初選失利後,戶籍仍在台中市太平區,而與簡肇棟同屬新系的邱太三,也在昨晚簡肇棟宣布辭職、退出選舉前,就已經把戶籍遷到太平區。

曾在今年初與簡肇棟爭取黨內立委提名、在地經營10多年的台中市議員何欣純則說,她將等待黨中央最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