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4)日表示,「要將台灣共識立法」,對此,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回應,中華民國憲法是國家的基本大法,就是最高的台灣共識。

對於蔡英文拋出台灣共識立法議題,金溥聰強調,「九二共識」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主張「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就是堅持中華民國主權,這早就是立憲層次的台灣共識,蔡英文如果連中華民國憲法都不尊重,如何談立法?

金溥聰說,就算蔡英文要將所謂的「台灣共識」立法,至少也要把她主張的「台灣共識」內涵說清楚,不能只是一個空洞的名詞,而沒有內容。金溥聰強調,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選舉,主張「不統、不獨、不武」以及「九二共識」,這就是馬英九提出的「台灣共識」,內容清楚明確,請問蔡英文主張的「台灣共識」內容是什麼?是「正名制憲」?還是「中華民國流亡論」?蔡英文說要「立法」,至少要把「法案內容」說清楚講明白。

金溥聰表示,更重要的是,蔡英文要談立法,至少要先面對民進黨過去在國會殿堂「少數霸凌」的不良紀錄,不肯用基本民主遊戲規則的多數決來推動立法;一方面,破壞立法的議事精神,破壞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原則,一方面又說要立法,這會不會很矛盾?人民都睜大眼睛在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