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晚兩架執行夜間訓練任務的空軍戰機在宜蘭東澳山區失聯,軍方今(14)日清晨已增派包含特戰人員在內的250人在救災前進指揮所集結,由直升機勘查確定失事地點後再派人上山救援。目前直升機已經在蘇花公路116K上方300公尺的地方發現戰機殘骸,預計稍晚就會派UH-1H直升機將搜救人員垂降到失事地點。

國防部證實,昨晚失事的兩架戰機,分別是常建國中校、王鴻祥少校的所駕駛的F-5F雙座教練戰鬥機(編號5401),以及蕭文民上尉所駕駛的RF-5E單座偵察機(編號5506)。國防部表示,三位飛官皆隸屬空軍401聯隊第12戰術偵察機隊。

據了解,昨晚事發後,宜蘭縣消防局立即在東澳派出所設立救災前進指揮所,隨後軍方派出20人、消防隊19人前往疑似失事地點勘查,但是並未找到戰機殘骸。

軍方強調,為盡快搜救三位失事飛官,今天凌晨零時已分別調派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海軍特戰隊、空軍防砲部隊等單位220人前往救災前進指揮所馳援,而三位飛官隸屬的花蓮空軍401聯隊也派出24名受過搜救訓練的人員前來搜尋他們的同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