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晚兩架空軍F-5F、RF-5E戰機在宜蘭東澳山區失事,國防部證實,兩架失事戰機當時是在執行夜間戰術偵照任務。有網友就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戰機起飛的影片,強調就是昨晚失事的兩架戰機從花蓮機場起飛的畫面。

這段影片是由網友fights35於昨天戰機失事後上傳到Youtube,畫面中兩架戰機外型難辨,但以從發動機起飛時的轟隆巨響判斷確實是兩架戰鬥機。這兩架戰機分別是編號5401的F-5F雙座教練戰鬥機、以及編號5506的RF-5E單座偵察機。

據網友fights35在影片標題裡所稱,這段影片應該是在昨晚7時39分所拍攝,如果影片拍攝時間就是戰機起飛時間,對照軍方稱兩戰機光點在7時52分於雷達螢幕上消失,兩架戰機等於是起飛後13分鐘就發生失事意外。

而另一名網友scomber0528則是剛好在失事後開車經過蘇花公路116K東澳山區附近,他在昨天則上傳了一段當時從車內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警車、消防車開在蜿蜒的蘇花公路上馳援,而當時下著綿綿細雨,想必也增加了搜救的困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