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AFP)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周一(12日)齊聚佛羅里達州(Florida)展開辯論,出線呼聲最高的裴利(Rick Perry)與羅姆尼(Mitt Romeny)再度針對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激烈交鋒,兩人彼此指責對手。

8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今天於佛州州立露天展場展開辯論,佛州為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戰區,其中佔相當多比例的年長選民將左右選情發展。而外界普遍認為,德州(Texas)州長裴利與前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州長羅姆尼其中一人,將會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與民主黨的歐巴馬(Barrak Obama)一決雌雄。

裴利曾形容社會安全制度如同老鼠會一般的龐氏騙局(Ponzi scheme)、可怕的謊言。雖然在此回辯論中,裴利稍微軟化激烈的態度,不過,他依舊認為,社會安全制度仍然不夠周密,並主張針對這項計畫改革「展開合理對話的時候到了」。

而羅姆尼則抨擊裴利的主張「讓老人擔憂」,他指出,社會安全制度並非一場騙局,裴利卻誇大其詞,他認為,裴利的看法並非當前主流。

裴利自從宣布角逐總統參選提名後,其民調馬上「空降」為第1名,把原先領先者羅姆尼擠到第2位。根據CNN與ORC今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裴利的支持度為30%,遙遙領先羅姆尼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