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高法庭12日裁定,該國執政黨青年領袖馬雷麻(Julius Malema)高唱反白人歌曲「射殺波爾人」(Shoot the Boer)觸犯了仇恨言論罪。波爾人,是18、19世紀帝國主義高熾時代前往南非囤墾的一群歐洲清教徒,他們主要來自荷蘭,但也有部分來自法國和日耳曼者,與後來統治南非的英國人曾經發生幾次戰爭。儘管波爾人不是殖民政府的統治者,但在南非某些原住民眼中,也是外來的入侵者。

英國媒體《獨立報》(the Independent)今日報導,南非執政的非洲國民議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青年領袖馬雷麻違反法庭禁令,堅持在各種集會中演唱「射殺波爾人」,讓人權組織非洲論壇(AfriForum)一狀告進法院。南非高等法院拉蒙特法官(Judge Colin Lamont)裁定,馬雷麻有罪,並指出演唱這種煽動種族仇恨的歌曲,是製造種族屠殺的開端。

波爾人的後裔所組成的特蘭斯瓦農民聯盟(Transvaal Agricultural Union)對這項判決結果感到很欣慰。該聯盟指出,白人每年在南非因種族因素而遭到謀害的人數,比在辛巴威還要多。

馬雷麻在2008年擔任執政黨的青年團主席後,就不斷呼籲要沒收白人所有的土地,將礦場和銀行國有化。馬雷麻原本是南非現任總統祖馬(Jacob Zuma)的堅定支持者,但最近將自己包裝成1個革命家,要改革已經變得資本主義化的執政黨。該黨則祭出紀律懲處,指控他企圖製造黨內分裂與紛爭。

有些人擔心,對馬雷麻做出懲處將會對執政黨不利,畢竟馬雷麻所帶領的青年團受到許多人支持。然而,祖馬總統的盟友已經相中1個年輕人來接替馬雷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