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批評僭越體制的馬英九競選總幹事、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表示,是否未具公職身分人員就不可以談論國家要事?他說,這種邏輯禁不起考驗。

有關他提兩岸和平等議題,金溥聰說,他在美國所提的內容,為過去國民黨17及18全會中提到的兩岸和平要項,以及過去他曾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瞭解的情況,希望綠營在攻擊前先查證事實。

金溥聰和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訪問團一行人12日上午會見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政策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他們就兩岸關係、台美政情與總統大選選情提出藍營的解析。

金溥聰表示,向智庫提供國民黨對選情的評估、投票率分析等重要訊息,雙方只對大概趨勢進行研析和提出看法,並未提及細節。因為會面為閉門會議,雙方有默契不進一步說明,不對外公開詳細內容。

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則表示,關於美方是否已將正式決定告知台灣,他並無所悉;但他透過通譯表示,「根據目前狀況,美國似乎只會將台灣現有的F─16A/B型戰機升級。站在立法院的立場,這無法令人滿意」。他說:「這些武器不會用來挑起戰爭,純粹基於防衛所需。」

至於會談中有無提及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金溥聰笑說自己講到綠營,說話得小心點,免得有僭越之嫌。卜睿哲在閉門會後不願多談,也不願回應是否會見蔡英文。

至於綠營說,馬英九總統應該管管金溥聰在美的言行,金溥聰回應,這是不成熟的做法,民進黨大概生氣,表現像小孩子,對於這些批評他概括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