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在美「言行不得體」,要馬英九總統「管一管金溥聰」,並批評「要選總統的不是金溥聰」。對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金溥聰所言皆是就事論事,可受全民公開檢驗。然而蔡英文一被質疑就惱羞成怒、急得跳腳,與其用「降低選舉格調」這樣的批評來回應合理質疑,不如把國政方針論述清楚比較實在。

馬瑋國表示,蔡英文「見笑轉生氣」的表現,足以看出她的雙重標準。金溥聰質疑蔡英文過去的言行根本禁不起檢驗、舉出蔡英文在ECFA立場上的搖擺、點出蔡英文誇口「自己經歷比蘇貞昌、馬英九豐富」的發言,馬瑋國問,哪句不是事實?哪句降低選舉格調?

馬瑋國問,如果不是金溥聰選總統就不能檢驗蔡英文,那麼蔡英文怎麼不請蘇嘉全、謝長廷等人封口,禁止他們批評馬英九,因為這些人也沒有選總統。

馬瑋國說,金溥聰隨同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率領的友好訪問團訪美,目的是會見美方官員、傳遞總統和台灣人民的祝福,也爭取僑胞支持。馬瑋國強調,訪美不是綠營的專利,也無須小鼻子小眼睛,大肆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