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藍綠對於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所率領的友好訪問團,在華盛頓與旅美投手王建民相見時,有無「消費」王建民的情況發生?馬英九總統今(12)日下午在臉書粉絲團PO上自己錄製、長達1分59秒的「王建民,讚、讚、讚!」加油影片。不過,據聯合報隨團記者報導指出,王建民面無表情地看著影片,全程未與人交談,安靜地看完。直到馬辦執行長金溥聰、立委李明星贈送來自「台灣味道」的月餅、鳳梨酥時,才露出靦靦笑容。

馬英九在臉書上說,「我錄了一段影片,要為建仔加油打氣。看到王建民歷經2年的復健之路,再度回到大聯盟的投手丘上,真的從內心感到高興。」「王建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面對失敗時說自己努力不夠,成功的時候卻說『還可以更好。』」

馬英九說,這種態度和球技,造就了王建民的迷人之處,也成為台灣青少年最好的榜樣,不只要學習他的球技,也要學習他的風度。建仔的態度,不但讓自己發光發熱,也讓台灣發光發熱,「這是台灣之光最好的詮釋」。

而今天在網路上被討論最烈的是,如果曾永權所率的訪美團有誠意為「台灣加油」,就應該去球場看王建民比賽,而非讓人質疑有「政治味」的見面。據聯合報報導指出,由於訪問團在出發前,就遭綠營抨擊是「消費王建民」,因此一行人到球場前特別換下競選T恤,兩位穿T恤的台北市議員也穿上外套,刻意蓋住。不過,在拿出國旗看板喊口號時,一度遭國民隊公關制止,場面頗為尷尬。而對於訪問團大喊「中華加油、台灣加油」及「建仔加油」後,王建民也只簡單的說了「謝謝」兩字。

影片說明:總統馬英九所錄製的「王建民,讚、讚、讚!」影片,由立院副院長曾永權所率領的友好訪問團,在華盛頓與旅美投手王建民見面時,代為放映給建仔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