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今(12)日表示,與旅美球員王建民的簡單見面會中,國民隊的球團副總裁麥卡錫非常客氣,主動邀請同行的兩位議員入場,並未發生某些媒體報導所指的「制止」或「不悅」的態度,現場拿出的台灣加油、中華加油標語更非競選口號,現在被扭曲解釋,太言過其實。

金溥聰表示,當天隨行媒體有2位記者入場,全程有錄影為證,並未發生國民隊公關不悅或制止的情況,相反的,接待的麥卡錫十分熱情,還主動說有機會要帶球團到台灣去,並邀請2位原本要去禮品部買紀念品的市議員林奕華、李彥秀一同入場,最後更熱情送訪團上車。

金溥聰說,稍晚進入會場的還有陪同王建民練球的人員,他一見到訪問團就表示,不要超過原先大家商議好的10分鐘,但也只是提醒時間有限而已。

金溥聰指出,「台灣加油」如果說是競選口號,實在是「太言過其實」、「太牽強」,我們講過的話一定會遵守承諾,就是見面會不會有任何政治性的語言,現在有人扭曲解讀,不符事實。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補充,原本8月中下旬推估王建民的投球時程是9月11日,因此準備了加油標語「中華加油、台灣加油」到球場看球,但因後來賽程更改,所以把這個標語帶進見面會場,向王建民表達加油之意,「難道民進黨政治人物以後不再喊台灣加油嗎?」

金溥聰說,「我記得賽德克巴萊的威尼斯影展代表,也在影展中高喊台灣加油,難道他們也是喊政治口號、替總統輔選嗎?」、「馬辦的名稱是『台灣加油讚』,不是台灣加油,如果有這樣的顧慮,等我們見到郭泓志的時候,我們也願意避開這一段,避免有心人士的刻意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