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競選團隊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隔海砲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則強烈質疑,金溥聰在美觸及兩岸、外交、國防、司法等國家大政方針的公開發言,已經干涉總統、行政院長的職權,令人費解「金溥聰是外戚干政?密友干政?」,乾脆返台後直接當行政院長。

蔡英文副手蘇嘉全則表示,「主席說,如果馬英九、吳敦義罵的話,我就要回嘴,如果金溥聰罵的話,就不理他」。他認為金溥聰的批評,是不值得回答的問題。除非金溥聰要先回答馬總統六三三政策跳票一事,否則只會陷入口水戰,沒有意義。

梁文傑表示,金溥聰以競選總幹事、馬總統密友身分,在美國人面前惡意中傷在野黨,把選戰延燒至美國、變成他的個人秀。他還說,金溥聰拿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隨團當幌子,破壞體制去指揮外交體系,與邦交國駐聯合國大使座談並提及軍事採購、台美經貿議題,坐實外界對金僭越體制的質疑,這樣狐假虎威、明顯干政。

對於金溥聰在美稱蔡主席訪美時將對馬政府干預司法向美方控訴,梁文傑強調,金溥聰應適可而止、不要自抬身價、狐假虎威,不要在美胡亂指控,亂扣帽子!至於金評斷蔡英文的領導力優劣一事,梁文傑說這應該交給台灣選民長期觀察政治人物的言行來判斷,不是金溥聰一個人說了算,畢竟《遠見》雜誌前幾次公布民調,都顯示蔡主席的領導力優於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