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詩影片《賽德克.巴萊》未能在本屆威尼斯影展得獎,電影公司轉述導演魏德聖的說法,指他一開始就沒有得失心,能讓國際看到台灣自製電影就已經很開心,他更在意台灣人對電影的反應。

第68屆威尼斯影展今天凌晨揭曉,最佳影片金獅獎由俄國電影「浮士德」(Faust)奪走,代表台灣征戰的「賽德克.巴萊」空手而返。不過,明天中秋節,高雄大巨蛋將舉行上下兩集聯映會,魏德聖等人都將出席。

魏德聖上午透過電影公司表示,入圍即是肯定,一開始就沒有得失心,能讓國際看到這部台灣人自製的電影、讓更多人知道這段台灣歷史,已經很開心,他更在意台灣人對「賽德克.巴萊」的反應。

威尼斯影展落幕後,《賽德克.巴萊》繼續挑戰萬人齊看電影紀錄,明天中秋節將在高雄巨蛋一次播映上、下集,門票早已銷售一空,屆時會有上萬人一起參與。

《賽德克.巴萊》明天下午兩點半,將在高雄巨蛋舉行上下兩集聯映會,是9 月30日前,唯一觀賞下集的機會。

這場聯映會也創下幾項紀錄,包括22.5米巨型銀幕、世界最頂級數位放映設備、杜比7.1聲道環繞立體聲系統,不論票券設計、放映設備到節目內容安排,處處充滿驚喜。由於片長:4小時30分,中場將休息40分鐘。

魏德聖導演及主要演員將到場與近萬名影迷歡度中秋,放映結束還有神秘嘉賓登場,散場更將贈送「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的中秋小禮,讓影迷度過一個難忘的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