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美國時間10日在華府砲火全開,抨擊國民黨對手、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過去的言行禁不起檢驗,讓人民不安心。金溥聰也對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干預司法的指控加以反駁,要求出面解釋,否則將會影響台灣在外的民主聲譽。

金溥聰與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率領的訪問團抵達華盛頓參加僑界造勢大會後,當地時間10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民進黨陣營指控時,作以上表示。

民進黨昨天也曾針對金溥聰率團訪美,安排哈佛演講、召集友邦駐聯合國大使座談等行徑提出砲轟,強調金溥聰沒有公職,卻因與馬英九總統私交甚篤,替代元首在國外發表國防外交演說,甚至就國家政策做重大發言,此舉已僭越體制。對於國民黨為操作選舉議題,竟要接見台灣旅外的大聯盟球員,刻意把體育政治化,康裕成則要國民黨饒了這些旅外辛苦打拼的球員。

金溥聰參加由大華府馬吳後援會所主辦的「華府僑胞大團結力挺馬英九吳敦義」造勢大會時表示,兩岸為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蔡英文曾說簽ECFA是糖衣毒藥,對台灣經濟、就業具有毀滅性的災害,但是到了今天,蔡英文卻說,如果執政後,她不會推翻ECFA。「這樣的領導人,讓我不安心,與事實落差太大」。他說,強而有力的領導人,必須穩定始終如一,不能翻來覆去。

金溥聰強調,總統候選人必須要誠實,讓人信賴,但是蔡英文一路發表的言論與政策,前後不一,因此蔡英文必須經過人民的檢驗,相信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知道誰才是讓人民心安、讓人信賴的國家領導人,這樣的人才能來當中華民國的總統。

此外,金溥聰也指出,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10日在華府表示,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與蔡英文的台灣共識是實虛之別,前者有利台灣發展,後者是空洞詞藻。

對於媒體報導蔡英文表示,來美期間將會控訴馬政府進行司法干預,金溥聰指這樣的說法沒有根據,對此表示非常遺憾。金溥聰說,蔡英文指名雲林縣長蘇治芬與立委陳明文的案件,必須出面解釋說明是否真說過,否則將會影響台灣在外的民主聲譽。

旅美僑胞現場也十分關心國民黨是否要與親民黨協調總統候選人的問題,有人提出若馬總統任命宋楚瑜擔任行政院長,是否可行的問題?並認為,國民黨目前用「冷處理」方式處理宋楚瑜的問題是否是最好的方法?

對此,金溥聰表示,國民黨目前仍在與親民黨協調,協調的任務是由雙方的秘書長進行。至於他自己對宋楚瑜議題的燃點只有1度,即使他不評論,都會被誤會,做成其他解讀,因此,他對此問題不做任何回答。

至於美方特別關心的兩岸關係,金溥聰說,有必要讓全世界知道兩岸的發展現狀。民進黨說馬陣營親中賣台同樣沒有根據,只會讓國際誤解執政黨在兩岸關係上的努力,這點稍後也會對美方說明。金溥聰指出,在美期間將會提及台灣軍事採購與台美經貿議題,也會對美方剖析總統大選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