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一名反恐官員透露,美國收到了具體且可靠的情報,其內容指出,策畫911恐怖攻擊的蓋達組織(al Qaeda)可能捲土重來,並於今年911當天,在華盛頓特區及紐約市發起汽車炸彈攻擊。

911事件於今年屆滿十周年,這名反恐官員表示,美國在過去48小時內收到了位於巴基斯坦的蓋達組織的訊息,其內容指出,蓋達組織可能再次於美東大城華盛頓、紐約市等地發動汽車炸彈攻擊,這也是美國第一次收到與911週年紀念有關,且具體、可靠但未經證實的威脅訊息。

這名官員表示,雖然蓋達組織受到重創,但他們會試圖盡其所能地襲擊美國,巴基斯坦的蓋達組織頭目應是這次預謀攻擊的首腦。長期以來,美國一直知道蓋達組織有意在911週年紀念日再次發動攻擊,因為美國的部隊今年5月擊斃911事件主謀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並繳獲了相關資料。

據了解,反恐官員8日向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簡要地匯報這起威脅,並提供最新相關情況。雖然離911十週年紀念日的腳步愈來愈近,美國政府已加強了保安措施,但歐巴馬仍要求反恐官員們須加倍努力,以應對這起威脅。

根據CNN的報導,對於這起威脅,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雖然目前已在市區部署了更多警力,但是市民的日常生活沒有理由因此改變。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也呼籲州民須格外小心自身安危,但「不必過度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