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飲啤酒幾乎已經成為觀看激烈球賽時會同步進行的儀式。2011年世界盃橄欖球賽即將於紐西蘭奧克蘭市明天(9日)下午四點(當地時間)正式開幕,為避免市場價格混亂,贊助廠商之一的荷蘭釀酒商今天公佈賽事期間的啤酒售價。

根據世界盃官方資料,在舉行橄欖球賽事的體育場內,該荷蘭海X牌啤酒一罐定價7.5元(紐西蘭幣),折合新台幣約182元,是台灣本地價格五倍之多。

主辦單位一直嚴格保密這個價格至今。開幕式之後,由地主國紐西蘭國家橄欖球隊「黑衫軍」(All Blacks)出戰東加代表隊之開幕賽緊接著登場。

奧克蘭旅遊協會今天下午也證實,開幕晚會當天皇后碼頭的啤酒價格同樣為公告的7.5元,比目前市區酒吧的售價至少便宜50分,甚至低2.5元。

7.5元在市區酒吧將可買到一杯容量330毫升的荷蘭廠商啤酒,同樣的價格在體育場也可買到一罐啤酒。不過,有幾家市區酒吧業者表示,同樣品牌啤酒一瓶售價他們打算酌收8~10元之間。

世界盃橄欖球賽1987年首度在紐西蘭舉行,紐西蘭國家代表隊在故鄉土地上奪得首屆冠軍獎盃Webb Ellis Cup,不過這也是長達四分之一世紀的世界盃橄球賽事歷史中,紐西蘭唯一的一座冠軍。明天進行的開幕式與開幕賽預計將吸引12,000名觀眾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