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王建民伸卡球英姿的球迷要等等了,王建民原定台灣時間今(8)日上午7時先發出戰道奇隊(LA Dodgers),沒想到華盛頓下起了大雨,因此這場比賽將延至明(9)日採雙重賽的方式補賽。這也是王建民本季8度先發以來,第3次遇到大雨延後先發的比賽。

今日的國民隊對上道奇隊的比賽將延至台灣時間明日凌晨1時,為明日雙重賽的第一戰,王建民同樣要對上道奇隊原定先發左投手Dana Eveland,Eveland曾待過釀酒人、響尾蛇、藍鳥、海盜、道奇5隊,生涯最佳成績出現在2008年,於運動家擔任先發投手,29場出賽中奪得9勝9負,防禦率4.32的成績,本季目前出賽1場,投8局只失一分奪下勝投。

道奇隊本季的攻擊火力並不算兇猛,除了第4棒外野手Matt Kemp繳出33轟、37盜的「30-30」,打點數也來到107分,攻擊指數(OPS)高達0.967的恐怖成績;但其他球員的成績皆不亮眼,另一名新生代強打Andre Ethier本季表現不佳,也導致道奇打線的進攻火力有落差。不過道奇隊在最近7場比賽中拿下5勝,排名也來到國聯西區第3位,近況相當不錯。

另一個觀戰焦點則為球迷引頸期盼的「王郭對決」,但郭泓志多半在比賽後半上場,且王建民本季的投球局數皆低於6.1局,除非王建民表現良好撐久一點,或者道奇教練團提早將郭泓志派上場,雖然「王郭對決」機率不高,仍然成為這場系列賽的話題之一。

國民對道奇的雙重賽第二戰將由年輕左投手Ross Detwiler對上道奇少年強投Chad Billings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