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新社的報導,一架乘載37名冰球隊成員與8名機組人員的俄羅斯雅克42(Yak-42)客機,在雅羅斯拉夫爾州起飛時意外墜毀,目前已造成44人不幸罹難,只有1人生還。

據報導,這架從雅羅斯拉夫爾洲(Yaroslavl)起飛的雅克42班機,搭載著37名大陸冰球聯盟(KHL)「火車頭」隊(Lokomotiv Yaroslavl)的球員飛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參加比賽,飛機於當地時間7日16時起飛後,飛機突然向左傾斜,失控墜落離機場500公尺的窩瓦河(Volga)畔,成了一團火球。機上37名乘客與8名機組人員之中,已確定有44人不幸罹難,僅有1人生還。

目前當局仍在調查整起飛安事故的原因,雅克42型飛機自1980年投入服務,為一款可搭載120人的三引擎中程客機,其失事率相當高,服役31年來已造成8起事故,共造成570人因故罹難。

「火車頭」隊為大陸冰球聯盟的勁旅,創隊至今已奪冠3次。事故發生後,KHL新球季開場賽中途喊「卡」,改由球員、觀眾集體默哀1分鐘,球季將擇期延後開賽。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將前往事故現場並召開緊急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