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最近公布多份文件,其中有1篇2009年12月的AIT電報中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跟華府回報馬政府特地從美國找回金溥聰,打選戰並解決官僚、賄選等問題,司徒文對金的評語是,「金真的是適當的人選嗎?」對此,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7日深夜轉述金溥聰的意見表示,金溥聰當時剛自美返國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司徒文當時的個人評估,金溥聰表示沒有意見,但現在已經是2011年,經過更多互動,最近他又有機會與司徒文會談,他想,司徒文現在應該對他已有不同的看法。

另有關於美牛事件,維基揭密的檔案也披露美牛風暴期間,不論藍綠都對美方採撇清政治責任的做法。據披露的文件指出,當時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對薄瑞光解釋,馬英九雖然是國民黨主席,但沒辦法讓所有黨員服從紀律,例如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自己的政治理由,沒有扮演建設性角色,卻在立法院提出帶有民進黨色彩的美牛法案,混淆議題。

而對於美方關切當時台北市對美牛的限制,蘇起說,郝龍斌曾是新黨成員,所以不太願意幫馬英九的忙,金溥聰則對美方表示,會與郝龍斌溝通。

馬辦在7日深夜也以新聞稿的方式就美牛案提出說明。依據維基揭密文件所公布的AIT電文顯示,2010年1月21日,金溥聰向司徒文表示,政府對美牛問題「做了不好的政治判斷」,並說會協調解決台北市的反美牛運動,殷瑋轉述金溥聰當時所指的「做了不好的政治判斷」,是指政府低估了人民對美牛的反應。而所謂協調解決台北市的反美牛運動,是因為司徒文反映台北市推出的反美牛標誌,在美國國旗上加了一條槓,他希望美國國旗能受到尊重,而且美國帶骨牛和肉臟均已確定不進口,司徒文希望能將反美牛標誌在各餐廳撤除,於是,金溥聰才答應針對此事,轉達郝龍斌。他也勸告司徒文,美國在美牛進口事件上,不宜過於強勢,應該多與台灣民眾溝通。

另有關於帶骨美牛開放進口問題,維基揭密檔案中也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會面時,蔡否認民進黨刻意炒作美牛議題,作為選戰政治議題。蔡英文對美方指稱,是國民黨立委先修法限制美牛進口,民進黨抗議進口唯一的動機,只是為了台灣人民的的健康。

而蔡英文與司徒文會面時也指出,馬政府處理美牛問題不當,幫助了民進黨。但蔡英文同時也對美方說明,如果從政治面來看,若是對美牛有更多的限制,對於民進黨而言,不是一個可以幫助民進黨獲勝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