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資料透露朱立倫向AIT官員說,2007年時立法院長王金平曾算命後想選總統,並找朱當副手。對於朱大爆國民黨高層內幕是否是「深喉嚨」?王金平今(7)日笑說,「誰也不知道,哈」。不過,他強調,自從朱立倫沒有當立委(2002年)後,就沒有跟他私下談過話。

王金平今天上午出席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的「亞太區域安全與台海和平」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朱立倫指王曾算命、並找他搭配選總統、副總統,王金平說,朱立倫離開立法院後,他們從來沒有私底下談過話。「這一句話就道盡一切了」。

媒體追問,朱還說王有算命?王金平則回應說,「怎麼有這些話出來?」「我沒有去算過」。

對於有沒有氣朱立倫講這些話,王金平則強調,怎會呢?他不是也否認他有這麼講。媒體再問「有人說他是深喉嚨?」王則笑著說,「誰也不知道,哈」。

而當媒體問是否曾想過要選總統,王金平則回答說,「還是不要提這個事,這個事情問到最後是沒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