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維基揭密資料顯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向AIT說,馬英九希望讓國民黨「老臣」淡出,也提到王金平曾找他搭配副手等事,前行政院長今(6)日在廣播節目表示,朱立倫的形象本來很好,但這次捅的摟子很大,將來後遺症一定會很大。

對於維基解密內容提到新北市長朱立倫,謝長廷表示,朱立倫的形象本來很好,也有人認為他比吳敦義還適合當馬的副手。他指出,朱立倫這次捅的摟子很大,維基解密中朱立倫提到王金平、連戰、宋楚瑜的部分,在政壇引起很大的風波,將來後遺症一定會很大。

對於民進黨立委選舉還沒提名的區域,謝長廷認為,民進黨可以展現比較大的誠意,給小黨一些空間。他說他有跟綠黨的潘翰聲見面聊過,綠黨在松山大巨蛋的抗爭理念上很一貫,我們應該可以給他們一個空間。謝長廷說:「民進黨要找議員來選很簡單,但不需要硬找;不是推不出來,議員要選也不是一定會上」。

另外,對於胡鎮埔的參選,謝長廷表示也可以合作。至於中和選區,謝長廷則透露應該會徵召民進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