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今(6)日發布2011年的「幸福城市大調查:縣市長滿意度調查」顯示,國民黨所執政的縣市僅有彰化縣長卓伯源、嘉義市長黃敏惠和苗栗縣長劉政鴻共3位首長進入前10名,而國民黨票倉、人口聚集超過千萬人的中北部縣市包辦了倒數5名,對此,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成績不夠理想,相信首長們都會虛心接受調查結果並改進,加強「傾聽」與「溝通」,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賴素如說,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接受選民託付,應該落實對選民承諾,盡心做好建設並盡力服務民眾,對於這次天下雜誌的調查結果,縣市首長們皆會虛心檢討、努力改進,也會加強傾聽在地民眾的心聲,並積極與人民溝通,和民眾站在一起,並用政績成果來爭取民眾更多的支持與肯定。

賴素如認為,民意調查的結果時常會受調查當時所發生的事件影響,而有特殊波動,例如這次調查結果中,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成績不盡理想,應該就與調查期間剛好與北北基聯測的風波時間點重疊相關;不過,在這份調查結果中,台北市在客觀指標的「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和「社福力」5大面向都是第1,顯示郝龍斌的施政成果,還是值得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