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WikiLeaks)日前公布AIT公報,揭露當時為桃園縣縣長朱立倫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楊甦棣的談話內容,包括「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馬英九對中國並不天真,他不是連戰」等,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今(6)日表示,「這很不像朱立倫會講的話,他是一個聰明、有分寸的人,但是這些話聽起來很愚蠢。」至於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曾算命一事,趙麗雲說,她也不願意相信。

趙麗雲和立委周守訓今天上午召開「馬總統唯一的身份--中華民國總統,民進黨別打烏賊戰、AIT別打迷糊仗」的記者會,對於媒體提問有關維基揭密所揭露有關朱立倫的談話,趙麗雲做了以上表示。

根據維基揭密曝光的編碼08TAIPEI156的AIT電文內容顯示,2008年2月1日,楊甦棣詢問馬英九的中國政策是否會受到連戰與宋楚瑜兩人影響時,朱立倫說,「馬英九對於中國並不天真,他不是連戰」;同時,朱立倫還說;「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而且不會聽連戰的話」。

趙麗雲說,維基揭密的內容是片段的,是一個時間點,前後並無連貫性,而且片面記錄者主觀的意會,雙方在交談中是使用中文或英文,有無解釋上的錯誤,意會上的落差,維基揭密所透露的文件都無法讓當事人說明清楚。

對於維基揭密的AIT文件中談到馬英九希望逼退黨內老臣,而朱立倫所講的話和態度,趙麗雲說,這很不像朱立倫會對外說的話,因為他是個很聰明、有分寸的人,但這些話聽起來很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