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最近曝光的維基揭密((WikiLeaks)資料顯示,2008年7月朱立倫曾告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統大選半年前,王金平曾聽算命人士說,馬英九會因特別費官司無法當選,國民黨會提名王金平參選總統,對此,王金平今(6)日表示,他從未算過命,相關問題應該問朱立倫。

根據2008年7月8日的訪談(編號:08TAIPEI959)的維基揭密電文,朱立倫向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說明國民黨的相關政策,朱立倫透露,王金平一直期待有一天能當上總統,還曾經問他願不願意擔任其副手。王金平今日針對此傳聞做出回應,表示他從來都沒有算過命,也希望媒體如有相關問題,應該去問朱立倫。

此外,2009年4月30日的會談(編號:09TAIPEI516)文件中,朱立倫曾透露,馬英九總統曾希望連戰、王金平、宋楚瑜、吳伯雄等「老臣」(old guard)「淡出」(ease out)。對此王金平表示,他與馬英九關係良好,大家一同為國家、社會努力,為黨貢獻,至於馬英九是否說過這些話,應該去問他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