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wikileaks)網站公布美國外交機密的電文,也讓新北市長朱立倫意外的身陷政治風暴,更牽動馬英九、王金平與朱立倫之間的微妙關係!為此,朱立倫今(6)日上午表情無奈的表示,「對於不是事實的八卦,我真的無法回應,我只能告訴大家這完全不是事實!」

根據維基揭密最新釋出的美國在台協會 (AIT)電文顯示,時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曾對美方說,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的言論;對此,朱立倫今(6)日上午做出了上述回應。

媒體又追問朱立倫,是否有找過當時的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朱立倫表示,「我只能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完全不是事實,邏輯也不通,無法對於這項八卦回應!」

此外,「揭密中還說當時朱立倫有和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說,王金平有算命說他會選總統」,朱立倫不等記者問完問題,便連忙回應這完全不是事實。朱立倫說:「我已經講過了這不是事實,我們從基本常識與邏輯判斷,這不太可能,這不會發生、也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