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時報》5日社論指出,「美國政府已對日本頻繁更換首相感到厭煩」。社論還主張,美國總統歐巴馬應該藉由9月下旬召開聯合國大會的機會,禮貌性邀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到白宮舉行會談。

根據共同社報導指出,《紐時》社論認為,日本最後一個有能力的首相是小泉純一郎,然而之後的5人只是走馬燈似的頻頻更換,希望新首相野田能終結這個局面,

《紐時》主張,美日領導人應就對中關係、朝鮮核問題、避免全球經濟「二次探底」等問題展開磋商。

不過另一方面《紐時》對野田內閣感到悲觀,社論說野田沒有打動人心的能力,不認為他能發揮日本所需,強有力的創造性領導力。《紐時》也對野田的右派態度感到疑慮,認為他不具反省的民族主義將使日中、日韓關係緊張。

對於野田的經濟政策,《紐時》指出,「最糟糕的是遲遲拿不出針對日本長期以來經濟問題的大膽解決方案」。社論認為,野田主張削減財務赤字固然不錯,但日本的當務之急是促進內需恢復,另一方面野田提倡的增稅措施也可能無法在經濟復甦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