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新片《賽德克‧巴萊》戲院上映率破紀錄!電影公司今(5)日表示,全台約有9成9的戲院將同步放映《賽德克‧巴萊》,這個數據甚至強壓好萊塢大片,打破台灣影史紀錄。

即將於9月9日上映的《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目前在各界的支持、企業的包場之下,電影預售票已超過新台幣4200萬元。電影公司表示,《賽德克‧巴萊》上映時,全台共有358支拷貝數,將在67家戲院同步放映,上映率高達9成9,拷貝數、戲院放映家數皆打破「變形金剛3」的記錄,也創下台灣影史紀錄。

《賽德克‧巴萊》近日在國外影展、國內首映會、試片都獲得極大的迴響、好評,監製吳宇森讚許魏德聖拍出了「台灣被忽略的一段重要歷史」,即使不是用大家熟悉的語言,採用的演員也不是大明星,而魏德聖自己也不是原住民,卻能拍出原住民的感受,拍出來的作品和影迷不會有距離感,反而比較像是導演自身的經歷與故事。

魏德聖則表示,《賽德克‧巴萊》並不是一個仇恨的故事,而是從「信仰」的角度來看這段歷史。他說,一個信仰彩虹的民族,和另一個信仰太陽的族群,在台灣的山區遭遇、為彼此的信仰而戰,卻忘了他們信仰的是同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