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4)日到台中參加潑水節活動,擔心弄濕襯衫,傳出要求主辦單位把水桶水放掉、民眾水槍不能有水的事情。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日痛批,好大的官威。難道是被算出有「皇帝命」的吳敦義,「擔心龍袍縮水嗎?」

針對昨天台中潑水活動禁水等誇張情事,莊瑞雄拿出一早文宣部緊急繪製的「好大的官威」看板批評說,吳敦義既然算出哪麼好的皇帝命,怎麼會擔心被水潑一下呢?「這個是太大的官威,你是怕你的龍袍縮水嗎?」

莊瑞雄說,吳敦義到那個現場想的還是選舉,都是「凍蒜」、「凍蒜」聲,沒辦法與民同樂。所有民眾玩水玩得好好的,行政院長要來,所有的水都要倒掉、水槍也不能有水。「這什麼世界啊?你就不要來,就這麼簡單。」

此外,對於吳敦義出席中鋼集團結婚遲到,讓新人及家屬枯等、甚至傳出新人差點昏倒一事,莊瑞雄也批評,台灣習俗非常重視結婚典禮的良辰吉時,前一陣子吳敦義也幫兒子主持婚禮,「怎麼讓那麼多的新人在大太陽底下等了那麼久,只能說吳院長你好大的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