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侵權官司持續延燒,德國法院日前二度頒布禁制令,讓三星Galaxy Tab必須從柏林IFA消費電子展中撤除,使三星錯失在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子展之一露臉的機會。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三星駐首爾發言人James Chung昨(4)日對記者表示,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2日同意蘋果的要求,禁止三星在德國促銷和販售Galaxy Tab 7.7,使這款平板被迫從IFA消費電子展中撤除。

Chung不願證實三星是否接獲法院禁制令;蘋果(Apple)駐首爾發言人派克(Steve Park)則尚未就這項裁決作出立即回應。

Chung強調:「三星恪遵法院裁決。」他也認為這項裁決將「嚴重限制德國消費者選擇」。Chung說,三星正在尋求各種措施,包含法律行動,將全力捍衛三星的智慧財產權。

這台2日才推出的Galaxy Tab 7.7,是全球首款配備Super AMOLED Plus螢幕的平板電腦,採用1.4GHz雙核心處理器,厚度僅7.89釐米,重量只有335公克,作業系統是Android 3.2 Honeycomb,支援HSPA+網路,可在21 Mbps的高速環境下傳輸,並配備前後雙鏡頭。

據了解,蘋果控告三星Galaxy系列剽竊蘋果iPhone與iPad的設計與專利,並使侵權官司蔓延三大洲,不過蘋果也是三星最大的晶片與顯示器買家之一。

杜塞道夫地方法院8月初裁定,禁止三星在歐盟除荷蘭以外的26國販售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但由於禁制令效力能否及於其他歐盟國家引發爭議,後改為僅禁止三星在德國販賣這款平板。

雖然禁制令效果僅在德國境內,但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推估,8月的禁售判決將使三星今年少賣50萬台平板。

三星原本計劃在今年的IFA發表Galaxy Tab 7.7與其他行動裝置,但沒想到卻被2日法院的禁制令打亂。電子消費品的年度盛事IFA如今已成為各大手機與平板業者爭取歐洲消費者的主要戰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