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賽德克.巴萊》4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首映會,應邀觀賞電影的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然同場觀看電影,但2人的位置被區隔開來,沒有任何互動機會。有趣的事,兩人在看完電影分別步出會場時,不約而同的說出觀後感言:「震撼!」

以觀眾身分出席觀賞《賽德克.巴萊》首映的馬英九,沒有走紅毯,觀賞電影前,也未發表談話,在看完2個多小時片長的上集步出會場時,面對媒體詢問觀後感,馬英九直說「震撼!」

4日晚間11點多,馬英九隨即在臉書貼出賽德克觀後感言。馬英九說,看了這部宛如史詩的電影,心中的感覺是震動與感佩,兼而有之。這部電影讓人對於原住民、對於台灣的歷史,對於當時許多台灣人,包括原住民的掙扎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真的是要用「震撼、感動、佩服」來形容。

馬英九也告訴粉絲,大家都應該進電影院看一看,「讓我們了解台灣的先民是如何度過那段最困難的時光」。

另一位焦點人物蔡英文,4日晚間直接穿越安檢門進入帳棚觀賞電影。之前曾拜訪霧社事件遺族、聽賽德克族耆老談論霧社事件的蔡英文,在看完電影後表示,先前先聽過遺老講述,今天再看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讓她感到「非常震撼!」

蔡英文說,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很深刻描繪當時發生的事情,每一個當事人之間的感受很強烈,很高興台灣做得出來這麼好的電影,大家一定要去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晚上在凱達格蘭大道出席電影《賽德克‧巴萊》首映會,進場時直接穿越安檢門進入帳棚觀賞電影。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