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今(4日)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首映會,這是總統府首次出借北廣場舉辦首映會。導演魏德聖表示,電影還沒上映,預售片已售出14萬張,總票房達4200萬元,他希望民眾幫忙,把預售票衝到1億元。

《賽德克.巴萊》今晚在凱道舉行首映,包括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及在賽德克拍片期間,幫助電影完成的「天使們」都出席首映會。參與電影拍攝的30名原住民,以賽德克節慶舞為首映記者會揭開序幕。

魏德聖在首映記者會上表示,這是《賽德克.巴萊》第一次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他的心情非常緊張,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能夠接受。他也感謝今晚出席的原住民部落精英、藝文代表,以及在拍攝過程中,不斷被製作團隊騷擾的「天使」們,希望大家欣賞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

這部耗資新台幣7億元拍攝的電影,還未正式上映,已有4萬人包場、套票預售10萬張,總票房高達4200萬元。魏德聖表示,希望民眾幫忙,一起把預售票衝到1億元,目前還有6000萬的空間要努力。

魏德聖指出,《賽德克.巴萊》的完成,不只是完成一部電影,也創造一個屬於拍片人的故事,希望大家一起進戲院欣賞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

擔任監製的國際導演吳宇森,今晚也出席首映典禮,他在致詞時盛讚《賽德克.巴萊》是他參與電影工作以來,讓他最感動、最欣賞的一部電影,讓他和全世界都學習到很多。

吳宇森說,魏德聖是很有毅力、富有人道主義精神的好導演;而電影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國際媒體及觀眾不僅被原住民的故事感動,也驚喜台灣終於製作出真正的史詩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