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今(4日)晚將在凱道舉行首映,導演魏德聖、監製吳宇森、演員馬志翔等人,上午從義大利回到台灣。面對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將出席首映會,魏德聖表示,這將是一個和諧的畫面。

才剛剛在威尼斯進行全球首映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今晚將在凱道舉辦台灣首映會。導演魏德聖等人今天上午特別從義大利返國,面對賽德克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魏德聖表示,有沒有得獎,他真的不在意,他現在最在意的是,面對觀眾的考驗;他很希望大家放下文明,放下武裝,來欣賞這一部片子。

至於馬英九及蔡英文今晚都將出席首映會,魏德聖表示,「歡迎光臨」、「不是在強調和諧嗎? 兩位都來,不是很和諧的畫面嗎?」。而選擇在凱道而不是在總統府首映,他認為,就是對原住民的尊重。

也出席威尼斯影展的監製吳宇森表示,這次參加影展,西方媒體關注的焦點在於,台灣已經很多年沒有出現史詩般的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出現,就是證明了台灣也有能力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