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宣布將有條件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後續效應令人關注,國民黨今(3)日舉行中常委選舉,不少黨內人士紛紛被問到對宋楚瑜參選的意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表示,他期待且相信宋楚瑜的智慧與經驗,最後能作出正確判斷。

國民黨今天舉行第18屆第3任中常委選舉,共有38人角逐32席,其中有24明是現任中常委尋求連任,新任中常委預計將在7日就任。

一早國民黨主席、總統馬英九就匆匆趕到設在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的投開票所投票,對於宋楚瑜參選一事僅表示「謝謝關心」。

隨後前來投票的吳伯雄被問到宋楚瑜參選的議題,他說,大家都是多年老友,反倒不便多說什麼,他期待且相信宋楚瑜的智慧與經驗,最後能作出正確判斷。

另一名榮譽主席連戰則沒有現身投票,反而是他的兒子連勝文大方表示:「我相信選民只有兩種,出來投票的和不投票的,沒有第三勢力的可能」。

曾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很多藍營支持者都不願看到泛藍分裂,她認為宋楚瑜是否參選下屆總統,應該還有緩衝空間,她相信藍營高層有很高的智慧可以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