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是軍人節,由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退伍軍人協會、黃埔四海同心會、團結自強協會、黃復興等五大社團發起的「軍榮眷同心挺馬後援會」,上午舉行成立大會。總統馬英九親自到場致授旗,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則呼籲在場人士支持馬英九,希望大家要「擁馬護台」,就是真正保護中華民國以及台灣2,300萬人民的幸福安全。

這場「軍榮眷同心挺馬後援會」成立大會冠蓋雲集,除了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包括許歷農、葉昌桐、陳鎮湘、陳廷寵、費鴻 波、王文燮、夏瀛洲、曹文生、黃幸強等超過20名國軍退役將領也都參加這場盛會,現場軍榮眷各社團代表數百人齊聚,全力表達對馬總統的支持,希望他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馬總統在與會者高唱「中華民國頌」、「我愛中華」歌曲下步入會場,並親自授旗、授證給代表軍榮眷的47個社團與17個縣市後援會。他在致詞時表示,他真的很感動,看到這麼熱烈的場面,讓他感受到熱情與支持,有了這個支持 ,一定會贏。他也不忘強調,自己第一任做到撥亂反正,跟上世界,希望大家給他第二任的機會,再給他四年,他將做到脫胎換骨,邁向卓越。

面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參選,退休軍官們喊出護馬保台,希望宋楚瑜以大局為重,別做親痛仇快的事。曾為宋楚瑜站台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也到場,還和馬英九握手;而之前曾經公開嗆馬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現在也改口支持馬總統,軍系大老對2012的態度越趨明顯。

對軍眷榮眷串連挺馬,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則表示,宋楚瑜也有很多軍方好友,部分將領挺馬不代表全部軍方將領的意向。他強調,親民黨尊重退役將領表達意見的自由,但退役將領不論喜歡宋楚瑜與否,也應該尊重宋楚瑜參選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