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否決北北基聯測續辦讓台北市政府遭到重創,原本力挺聯測的市長郝龍斌,今(3)日上午召開「北北基聯測停辦說明會」,親自面對台下上千名家長、學校代表,針對停辦聯測做出說明。昨天就出面抨擊郝龍斌的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今天也殺到會場嗆聲,要郝將停辦、妥協的過程說清楚,不過有些家長並不領情,痛罵人本的行為是在鬧場。

北北基聯測停辦引發許多學生和家長的擔心,原來使用一綱一本的學生未來要如何準備全國基測?為了解除學生家長的憂慮,台北市政府今天特別在大安高工舉行說明會,和家長面對面溝通,市長郝龍斌也親自出席釋疑。

不過正當郝龍斌在向家長說明立場回答問題時,人本基金會的成員突然衝入現場拉起布條,他們質問郝龍斌從力挺聯測到僅表遺憾,其中過程應該「講清楚、說明白」。人本的嗆聲讓郝龍斌顯得尷尬,不過最後卻是台下的家長幫郝龍斌解圍,痛罵人本的行為不尊重現場家長,讓現場回歸秩序。

北市府向家長表示,基測的命題秉持考綱不考本,命題上會避免學生使用不同版本的差異,堅持一綱一本的北北基考生不會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