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Sony Corporation)今(1)日宣布,本月17日將在日本推出首款平版電腦「Sony Tablet」,此系列的兩款機型「Sony Tablet S」、「Sony Tablet P」日後將陸續推行至歐、美以及台灣地區,與蘋果iPad搶奪市場大餅。

根據共同社的報導,由於日本的平版電腦市場快速成長,2011年年度銷量已接近200萬台,預計下個年度將增至320萬台,因此索尼也決定爭奪這塊市場大餅。「Sony Tablet」採用Android系統,期望於2012年取得市占率的優勢。

首推的「Sony Tablet S」機型平板電腦,其賣點為可以享受索尼提供的視聽享受,包括電影、音樂、遊戲、電子書等多媒體,預計16GB售價為4.5萬日元(約新台幣1.69萬元)、32GB款為5.3萬日元(約新台幣1.9萬元)。

而折疊式平板電腦「Sony Tablet P」則擁有兩片5.5吋螢幕,其中一片螢幕用於顯示,另一片則可作為鍵盤或者雙頻顯示用,「Sony Tablet P」將於10月之後推出。

「Sony Tablet S」本月17日將在日本上市,月底則於歐、美地區推出,而台灣的上市日期則尚未公布,台灣索尼公司表示,近期將公布「Sony Tablet」的上市相關訊息。

影片內容為索尼新推出的平版電腦「Sony Tablet」的官方廣告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