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企業高階主管意外殞命!驅動IC廠瑞鼎科技董座陳榮宏,昨日在頭城外澳玩飛行傘時,疑似未扣好跨下安全扣環,導致不慎跌落山谷摔死。瑞鼎科技也於今日發表聲明,表示公司繼續正常營運,不受這起噩耗的影響。

據了解,陳榮宏玩飛行傘的資歷雖淺,只有一、兩個月的時間,但前後已飛行超過30多次,如今已可以獨力飛行。不料8月31日下午3點多,陳榮宏在宜蘭頭城外澳玩飛行傘時,疑似未扣好跨下的安全扣環因而摔落山谷,導致嚴重骨折,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遺體已由家屬運回台北。

得年53歲的陳榮宏在科技業打滾多年,也是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的重要左右手,空降擔任瑞鼎科技董事長的期間,全力支援供應母公司友達驅動IC,連續四年獲利超過1個資本額,營運成績亮眼,今年四月亦促成瑞鼎上市。

瑞鼎科技今日上午也發表聲明指出,將擇期召開董事會遴選新任董事長,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經營團隊均嚴守崗位不受影響。

瑞鼎上半年稅後淨利為新台幣4.22億元,每股純益達6.5元,居國內上市櫃IC設計廠每股獲利王,不過受到董座身故意外的影響,瑞鼎今日股價下跌4元,跌幅達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