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將於明(2)日上午7點(台灣時間)先發出戰亞特蘭大勇士隊,這回勇士隊派出王牌投手哈德森(Tim Hudson)迎戰,看樣子王建民要復仇搶勝,除了力保不失分外,還需依賴國民隊打線突破哈德森的封鎖。

王建民曾於8月4日先發對決勇士隊,主投5局被敲出7支安打失掉6分,卻只有兩分自責分,其中分別被佛里曼(Freddie Freeman)、阿格拉(Dan Uggla)各敲出一支全壘打,讓王建民吞下本季第二敗。

勇士隊明日預訂的先發投手為右投手哈德森,已縱橫大聯盟球場13年之久、奪下178勝,生涯防禦率只有3.40,實為勇士隊的王牌投手。此外,哈德森也曾遭逢重大運動傷害,右手曾於2008年動過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沉寂了一段時間後復出球威不減,一舉奪下2010年東山再起獎(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 award)。

擅長伸卡球、卡特球(Cutter)的哈德森近況相當不錯,8月份先發5場主投35.2局,取得3勝1敗、防禦率2.27的優異成績,如王建民要搶勝,可能要請國民隊打線幫忙了。

勇士隊打線中不乏可擊出長打的打擊好手,包括上回從王建民手中擊出全壘打的佛里曼、阿格拉,其中阿格拉為難得的「二壘砲」,本季已擊出30支全壘打,即使打擊率維持在低迷的2成32,其長打破壞力依舊不能小覷。此外,還有老將瓊斯(Chipper Jones)、強打捕手麥坎(Brian McCann)等都是王建民須小心提防的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