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灣在德國iF、美國IDEA、日本Good Design等設計大展有好的表現後,台灣在今年德國紅點獎中也拿下92個獎項,為亞洲之冠。文建會準備在9月8至1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11年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連結」為主題,透過博覽會為平台,並從單一展館延伸到華山、學學文創、師大及城東等文創育成基地及創意街區,希望吸引國際百貨公司買家前來觀展。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文創產業是政府積極推動的6大新興產業之一,近2年來,文建會及相關部會已不斷努力營造文創環境,包括匡列國發基金100億元加強投資影視產業及舉辦國際文創博覽會等。而行政院今天也將「財團法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研究院設計條例」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能在立法院下會期完成立法程序。

政務委員曾志朗日前曾表示,政府應重視我國文創團隊在中國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吳敦義今天對此回應,將請陸委會透過海基會在兩岸智慧財產權相關協議的架構下,積極保護兩岸的智慧財產權。

此外,針對類似Live house等音樂表演場所最近因台中阿拉夜店案而被強力掃蕩,引發藝文界人士反彈,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曾表示,政府須斟酌音樂表演空間消防、建築的安全規範,吳敦義表示,行政院已請文建會和內政部妥善協調,考量音樂表演空間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