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繼去年搞丟iPhone4樣機後,沒想到事隔一年,類似事件再次重演!根據CNET的報導,一名蘋果的員工今年7月底,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Cava22酒吧內弄丟了一支iPhone5樣機。

蘋果並非第一次發生這種離奇樣機失蹤案,去年,一名蘋果工程師包威爾(Robert Gray Powell),在加州紅木城(Redwood City)一間德國啤酒園遺失iPhone4樣機,這支樣機後來被一個部落格以5000美元購入。今年8月初,包威爾控告兩名涉案男子,預計他們將於明天出庭應訊,部落格編輯的住處也遭到檢察官搜索。沒想到一年後,類似事件再次重演。

蘋果採用定位追蹤,發現這支手機位在伯納爾高地(Bernal Heights)附近的一戶居民家中,因此派出調查人員協同舊金山警方前往調查、搜索。恰巧,這戶居民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性成員,事發當天晚間剛好在Cava22酒吧喝酒,不過被問起他是否知道此樣機的相關消息,他一概否認,並同意調查人員與警方搜索他的住處,結果一無所獲。

據了解,蘋果的調查人員曾試圖塞錢給這名男子,以換取這支樣機的消息,但他仍堅稱,他並不知道此樣機的相關消息。

酒吧老闆瓦里(Jose Valle)表示,蘋果公司與舊金山警方仍與他保持連繫。此外,他透露這段時間以來,有一個男人多次致電給他,希望能找出這支失蹤樣機的下落,瓦里則向那個人承諾,如果他在酒吧中發現這支樣機,他會回電通知那個人。瓦里還開玩笑地表示:「日後我應該把酒精濃度調低一點才好。」

雖然蘋果尚未正式公布任何新手機計畫,但是根據過去幾週未經證實的報導,iPhone5可能於今年10月初問世,也有台灣媒體臆測,其推出的時間點可能在9月底或10月初。

對於這起離奇事件,蘋果公司仍拒絕發表評論,不過根據熟知消息的人士指出,蘋果與舊金山警方接觸時,曾表示這支樣機的價值是無法以金錢衡量的,也不奢望能取回此樣機。

經歷了去年的樣機失蹤事件後,據了解,蘋果為保護未發布的樣機,已採取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新一代的iPhone被反鎖在密閉的保險箱之中。此外,蘋果的開發人員都擁有新一代的iPhone,據悉,其採取iPad2採用的新處理器,外界認為,這款新處理器將被運用在iPhone5上,但為了掩人耳目,因此樣機的外表和iPhone4沒兩樣。

根據加州1872年制定的法律,任何人拾獲失物,且大概知道其擁有者卻據為己有,是犯了竊盜罪。此外,任何人如接收任何非法取得的贓物,將會面臨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