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包機首航日本成行!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將在9月17日搭乘首航日本小松機場的包機,分別拜訪石川縣金澤市及石川縣議會。府會攜手合作,全力爭取台南、日本固定直航班次。

賴清德今(31)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金澤市市長山野之義5月來訪時就為促進兩市經貿文化發展,提出觀光友好協定的簽署;這次首航赴日將會同台南市旅行商業工會,與石川縣金澤市觀光協會簽定觀光友好協定,並爭取2個石川-台南固定航班,促進地方經濟及台南國際機場周邊土地發展。

賴清德指出,市府願協助旅行業者,任何城市的包機,市府都會全力促成。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表示,這次赴日,議會將與石川縣議會締結姐妹會,未來將舉辦網球友誼賽,簽定比賽備忘錄,希望能提升台南在國際的能見度。

除了包機首航日本外,據台南市政府表示,9月7日另有台南飛往廈門的包機直航。對於地方政府的努力,市府也呼籲中央對於航線的營運規劃應加緊腳步,增加台南機場與其他國際城市間的固定航班,以有效帶動台南的經濟、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