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美國低迷的經濟,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週二(30日)表示,他即將向國會提交新的就業方案與相關措施,預計能在美國創造多達100萬個就業機會,並將經濟成長率提高1.5%。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歐巴馬在接受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喬納(Tom Joyner)採訪時透露了這個想法,歐巴馬表示,政府將採取的新經濟措施,可望為美國經濟成長率提高1.5%,並增加50萬至100萬個就業機會,他說:「我們沒有仙丹,但我認為我們確實有馬上行動,並做出重大改變的能力。」

對於實施此計畫的時間點,目前仍不得而知,方案細節也尚在研擬,不過歐巴馬預計於一週後向國會提交一系列促進就業、削減赤字的方案。

不過,美國目前約有1400萬人失業,增加100萬個就業機會並不算多。一位政府官員表示,歐巴馬指的不僅是就業方案,而是更加廣泛地討論如何推動經濟成長與增加就業機會。

為了提振經濟,歐巴馬於29日表示,他已遴選林斯頓大學勞工經濟學者克魯格(Alan Krueger)出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協助白宮擬訂新就業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