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11恐怖攻擊十週年前夕,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民調指出,48%的美國穆斯林認為,他們的穆斯林領袖在對抗極端主義份子的努力上做的不夠;只有1/3(34%)的人認為他們已經做了該做的事。

皮尤研究中心估計美國有275萬名穆斯林,過去4年增加了40萬人。研究發現,美國穆斯林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支援度,有81%的受訪者説,對平民的自殺式爆炸和其他形式的暴力永遠都是不合理的。相較於皮尤研究中心對於其他伊斯蘭國家的調查,這個比例跟印尼(77%)、巴基斯坦(85%)最接近。

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指出,大多數穆斯林認為恐怖份子讓穆斯林在美國的生活變得更困難。許多穆斯林表示,他們成為機場安檢時特別注意的對象,並且受到人們的懷疑。

52%的人説,政府在反恐監控中專門對付穆斯林,幾乎同樣多的人表示,在過去一年中曾經親身遭遇過騷擾。被調查者中超過半數的人説,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後,他們的生活更加困難了。

調查中也發現,在「穆斯林優先」或「美國優先」的認同上,49%的美國穆斯林選擇「穆斯林優先」、26%選擇「美國優先」,18%選擇兩者都優先。這跟美國基督徒比較,46%選擇「基督徒優先」、46%選擇「美國優先」、但僅有6%的美國基督徒選擇「兩者優先」。

調查顯示,相較於美國一般民眾中只有23%對美國前進的方向感到滿意,在美國的穆斯林則有約56%滿意美國前進的方向。80%的美國穆斯林對生活感到非常快樂,大約同樣比例的人對自己居住的社區有正面的評價。

皮尤研究中心認為,這或許反映出穆斯林的政治觀點,大部分調查對象表示,他們是曾投票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民主黨支持者。

皮尤研究中心以英語、阿拉伯語等語言,在過去3個月內進行了超過1000通的電話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