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所製作的秋節產品禮盒銷售低迷,截至28日為止,整體銷售成績為新台幣3,068萬餘元,銷售8萬9仟餘盒,占去年銷售總額27%。面對買氣低迷不振,內政部長江宜樺今(30)日與身障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幫忙銷售愛心月餅。

在現場,與會的3位身心障礙朋友各自端出他們親手製作的月餅,邀請在場記者品嚐,期盼透過他們的推薦,讓更多人響應愛心認購活動。秀秀(匿名)向江宜樺反應,這些愛心月餅都是他們親手製作,希望社會各界給予支持。小如(匿名)則落寞地表示,他們都準備好要大展身手,但是訂單好少好少,不知道如何是好。

江宜樺聽到後表示,肯定身心障礙朋友的手藝與才華,將號召內政部同仁及社會各界發揮愛心,踴躍認購,以提升買氣,協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從工作中獲得報酬,以促成充分參與社會及自立生活。

為了提升中秋愛心伴手禮活動的能見度,內政部架還設活動網站www.815179.com.tw供民眾瀏覽各式產品資訊,並設置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815-179,即日起至9月12日止每日上午9點到晚上9點,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