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今天搭機前往義大利參加威尼斯影展,這也是「賽德克‧巴萊」的世界首映。魏德聖說,他希望能讓國際看到台灣特有歷史及原住民文化,對於出品國的爭議,他說,將爭取發言機會,把台灣介紹出去,這最實際。

電影「賽德克‧巴萊」9月1日將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魏德聖和監製黃志明等人,今天上午搭機啟程前往義大利威尼斯;魏德聖隨身還特地帶著一整捆海報登機。

魏德聖說,「賽德克‧巴萊」世界首映,能讓國際人士認識台灣特有的歷史及原住民的文化精神;在影展上,該曝光時就會努力宣傳給更多人知道,希望透過觀眾產生一些影響力。至於能否得獎,他說,他們會努力,但得獎不是光靠努力就行。

對「賽德克‧巴萊」出品國在影展官方網站被標示為「中國台灣」的爭議,魏德聖說,應該要爭取可以發言的時間,將台灣特有歷史文化介紹給大家,把台灣介紹出去,這是最實際的。

魏德聖還表示,如果單純將抗議當成首要工作,人家會什麼都看不見,「就是把台灣介紹出去,不用多講」,人家就知道這部影片來自台灣。

被問到另一部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賣的看法,魏德聖笑著說,「我們的票房也會破億」。

魏德聖等人預訂9月3日返台,隨即參加9月4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台灣首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