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今(29)日下午1點已由台南附近出海,進入台灣海峽,目前的中心位置在台南的北北西方約4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天下半天可以解除南瑪都的陸上颱風警報。而除了高雄縣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共5區,以及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牡丹鄉、滿州鄉共4鄉和金門縣明天停班停課外,其他地區明天都照常上班上課。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南瑪都颱風的強度持續減弱,但由於颱風偏西,有稍微下休東北部與北部的雨量預估,但東南部、南部和恆春半島在今天到明天仍要注意豪雨或大豪雨發生。

據氣象局觀測,從28日凌晨零點到今天下午2點,降雨最多的地區在屏東車城鄉,已經突破600毫米,屏東有多個地區雨量都超過500毫米,花蓮的秀林鄉有541毫米,不過,花蓮的降雨已經趨緩,而台東地區的雨量也超過400毫米,今天南部和東部地區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民眾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