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指出,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於台灣時間29日表示,利比亞反抗軍上週攻陷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後,格達費(Muammar Gaddadi)的部隊可能已經處決大批平民戰俘。而美聯社也有目擊者提供訊息指出,格老的死忠支持者對大約130名平民俘虜開火,而美聯社記者在先前由格達費死忠擁護者據守的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附近,看到至少50具焦屍。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表示,反抗軍推翻長達42年的統治,不過,格達費依然在逃。激戰過後,的黎波里的街道上佈滿腐爛屍體與破瓦殘礫。該組織北非事務主任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發表聲明說:「我們蒐集到的證據強烈顯示,格達費的政府軍在的黎波里淪陷時,曾接連濫殺不少人。」

聲明指出,有人在格達費的艾吉吉亞軍營附近的河床發現約18具滿是彈痕的屍體,其中有2具屍體的手被綑綁起來。也有人在靠近該軍營的1間臨時診所內發現了29具屍體,顯示有遭處決的跡象。診所內有4具屍體躺在行軍床上,至少有1具屍體遭綑綁。